成為了媽媽這個角色,照我公公的說法是叫做阿娘。

自從遇過很多家長之後,我就在心中默默打造自己成為媽媽這個角色的樣子。

如何讓我的小孩有創意卻保有教養,能夠謙和平靜,

如何讓我的小孩快樂也保有獨立思考,體貼他人,

如何讓我的小孩充滿愛也有智慧保護自己,

如何讓我的小孩不怕跌倒,懂得生命就是一連串不同的挑戰。

反正想了很多之後,我就了解為什麼老師這麼害怕家長了!

連我這個樂天派都可以想這麼多了,更何況是高標準的家長了!

我也明白如果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甚麼樣子,要自己想長成那個樣子,

然後,發現其實也不容易的。

最後總結,我希望自己是個好媽媽,所謂的好媽媽實在太難定義了,

就是在面對選擇的時候,我知道這項選擇是對彼此都好的選擇,

就像老公寫給我的卡片就說了,以前愛賴床不願控制飲食的我,

自從餵母乳開始忌口,也不賴床了準時起來擠母奶;

這應該就是我覺得的好媽媽了!戰勝了自己的習氣!

第一個母親節,我希望自己是個快樂的好媽媽,

能夠給親愛的洋洋當一個好典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牧洋少婦奇幻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