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520這個特別的日子,參加了久違的讀書會,

這一次的主題是:藝術創作自我照顧之彩繪曼陀羅

一開始秀佳老師淺談了甚麼是藝術治療,

簡而言之就是套過藝術創作作為心理治療的一種型式,

讓我們也不禁聯想到:烹飪治療、園藝治療...等等。

因為透過文字是需要邏輯的,

但是透過創作是可以宣洩難以說出的感受,

也讓我想到自己在整理自己時是需要透過書寫,

但我從沒想過可透過創作讓自己那些難以表達的可以有出口。

 

曼陀羅是來自梵語的Mandala,是指神聖的圓輪、軸心的意思。

有點像是一花一世界,像是自己的小宇宙的概念,

老師說曼陀羅在密宗有些喇嘛  是用來修行的 會做成沙畫 結束之後 就會煙消雲散

重點是在過程中的修練 似乎也提醒了人生也是一樣的道理,

也讓我更喜歡曼陀羅的意涵

就像營隊常說歸零的概念,但其實過程已讓妳收穫滿載:

也如同人的一生一樣,再怎麼樣燦爛最後也是回歸塵土。

 

相信自己是有創作能力的。

相信這個創作是可以幫助自己的。

這是老師提醒我們的,相信才有可能達到。

最後我們開始練習,

暖身之後,老師要我們去回想這一年中有甚麼能量幫助了那個在低潮中的自己

然後選一張類似的明信片,

把這個能量畫下來,就畫在自己的小宇宙裡面,

讓我想到的是在安胎生產的過程,

當我知道小朋友早期破水時,心中非常的害怕,

內心不斷祈求佛菩薩的幫忙,

住院的隔天媽媽來看我,我才開始真正放鬆的流淚,

因為媽媽好像就是一個穩定的力量,

有一種"媽媽來了,不怕"的想法,

於是我就完成了下面這幅圖,

是我人生中第一幅曼陀羅,

創作是難以言語形容,也無法解釋,

如果要給這圖命名,就是: 成為母親 想著媽媽

 

 S__29401090 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牧洋少婦奇幻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