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第一次跟這麼多不認識的爸媽一起在同一個屋簷下,

雖然只是短短的二小時,如同一面鏡子,

讓我也認真思考自己陪洋洋長大的方式。

其中,有看到媽媽好認真搖著手上的鈴吸引小孩的注意,

當然是希望拍張好照片,讓我覺得這是一位積極的媽媽。

也有媽媽是很細膩的,會提早帶孩子來適應環境,

還有爸爸跟媽媽是一起餵飯給寶寶吃,一家三口好溫馨喔!

 

我開始思考,拍獨照一直哭的洋洋會讓別人覺得我是怎樣的媽媽?

而當我開始在意別人眼光時,

不禁想起一句話:親愛的,這裡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。

(我忘了是台詞還是書上寫的,如果有人知道可以告知馬上補出處)

然後又想起,有一次前同事問我:帶小孩不是很忙嗎?你怎麼有時間寫這些?

這句話,我也想了好幾天,想到後來應該是要感謝洋爸的!

因為我很常都是假日寫,也就是說是洋爸在顧小孩我才有機會寫,

接著又想到,洋爸曾經笑我:你寫那麼多,花那麼多時間又沒甚麼人看,為什麼要寫?

 

不知道為什麼,今晚好似撥雲見日,

我似乎明白,這是為了自己而寫,

對我而言,書寫是大腦宣洩的方式,可以整理自己。

生活中這些觀察,就像是剛買回來的青菜,一把一把的;

而我的腦袋會將這些觀察切碎裝進保鮮盒,

思考那些觀察就像是煎烤煮炸的過程,而書寫是上菜前的調味。

 

傷心難過時,書寫可以一點一點讓我的心修補,

腦袋打結時,書寫會讓那些結慢慢鬆開,

快樂時書寫是會讓那些美好更加倍烙印在腦海!

 

與其在意別人眼裡的自己,

不如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自己,

我希望自己是一個懂得讓生活有趣的媽媽。

書寫就是我的樂子,這是某一部分跟自己相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牧洋少婦奇幻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