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是牧洋少婦奇幻之旅,

但好像都在寫牧洋的小故事,

來紀錄一下少婦的事好了。

 

洋爸是個日劇迷,他看的日劇都是日本正在上檔的日劇,

而我看日劇一定都是看下檔的,我不愛追劇呀!

但這是我倆難得的共同興趣,總要好好珍惜的,

於是我也加入追劇的行列,甚至比他積極。

 

最近我那個年代的偶像-木村拓哉來台灣啦!

讓我忍不住回味起來,

然後就邊摺衣服邊跟洋爸說:我是從愛情白皮書時代就開始看木村的戲呢!

戀愛世代、長假之類的都是看二次以上。

而洋爸悠悠然地說:二十年前嗎?

我忽然停下手邊工作,拿起手機google愛情白皮書,

是的,就是二十年前!

二十年前開始,我就很喜歡看日劇,

也因為太喜歡看日劇,看連戲劇的口味挺挑的。

 

在那個升學的年代日劇好像有安慰的作用,

不是只是談談戀愛而已,劇中的人物總是很認真在自己的崗位上打拼,

"失敗為成功之母"似乎在那個年代的日劇很落實,

也讓那時還是莘莘學子的我得到救贖。

 

跟著洋爸看日劇的範圍較廣,

最近看的日劇已經不像當年那麼用力了!

常常會去探討社會議題,

最近在看的有一部就是在討論職場歧視,

被這樣一點醒才發現原來那是日常生活真實上演的,

只是我們都太習以為常,其實都是另一種霸凌。

另外,還有一部日劇在討論消防隊的,

置入性行銷民眾對於大型災害的意識,

除了看戲也學到一些面對災害的常識,

這應該比政府拍宣導片還值得吧!

 

以前一個人看日劇是尋找力量,

現在兩個人看日劇算是彼此的小確幸了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牧洋少婦奇幻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